我校师生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读书活动中获多项奖励

  • 2021.07.09
  • 作者:黄佳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点击次数:

近日,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云南省第五届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读书活动获奖结果的通知》,我校师生获得两个一等奖、七个二等奖、八个三等奖。

我校共有17份参赛作品获奖,其中,2份作品摘得一等奖:人文学院学生赵倩撰写的征文《聆听花开的声音》和美术学院学生母天宇创作的绘画作品《壮人遥望》。另外,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万中杰、杨静芸的作品《歌者无疆》和刘鹏、李欣、陈俊豪的作品《赞美》获得诵读比赛二等奖;文化旅游学院张功荣和子林波两位教师的《民族团结共脱贫民风转好感党恩》和《天堑变通途》、外国语学院学生朱琴燕的《十一郎的梅花酥》、人文学院学生李文语的《一路上》和谢恩传的《我愿是一株草,守在你的每个朝夕更替》获得征文比赛二等奖;文化旅游学院学生罗英杰的《龙之子团结梦》获得绘画比赛三等奖。


美术学院学生母天宇创作的绘画作品《壮人遥望》获得绘画比赛一等奖


文化旅游学院学生罗英杰的《龙之子团结梦》获得绘画比赛三等奖

据悉,云南省第五届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读书活动于2020年11月启动,活动以“中华民族携手团结奋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鼓励广大师生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诵读、征文、多媒体课件制作、绘画等比赛中。活动共收到民族团结进步诵读比赛、民族团结进步征文比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民族团结进步案例比赛、民族团结进步绘画比赛五个项目的参赛作品共19933份,参赛者覆盖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各个教育阶段。经严格评审,最终3255余份优秀作品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