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1.07.09
  • 作者:牛森燚 /文 李志安/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7月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学习。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部门、群团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李永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面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的方针原则和实践要求,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

李永勤指出,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伟大的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

李永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明确学习目的,充分把握学习的主要内容、时间安排和方法路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按照“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号召转化为我们落实工作的推动力,真正在提升师范性的新高度、丰富地方性的新内涵、拓展应用性的新境界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坚持和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专、杨学智,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燕,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钱润光依次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