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 2021.07.11
  • 作者:黄佳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点击次数:

7月9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钱润光教授主持会议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在大家参观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后,钱润光教授首先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题,与大家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重大意义、主题主线、建党精神、伟大成就、宝贵经验、伟大号召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结业仪式上,钱润光教授还以“光辉的历史 不朽的精神”为题,为大家作专题讲座,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他用“一”“二”“三”“四”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带领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作高度概括:“一”就是取得了一个最根本成就——开创、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就是领导了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两场伟大革命;“三”就是在国家、民族、人民三个维度实现了三次伟大飞跃;“四”就是在四个时期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做出了四大贡献、铸就了四种精神。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组织有序、管理到位、效果良好,要坚定共同理想,永远跟党走,为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校党外处级干部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归侨侨眷人士代表、归国留学人士代表及曲靖市致公党党员共50余人参加了结业仪式。

参观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