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唐俊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讲授党史学习教育课

  • 2021.07.10
  • 作者:张倩淑


  • 来源:工会(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
  • 点击次数:

7月6日上午,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党史国史巡讲人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俊副教授应邀到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为全体戒毒人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课。

此次活动,是省戒毒管理局、省教育厅关工委深入学校和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之一。

唐俊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永葆生机和活力的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涵和现实意义。


在授课过程中,唐俊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启发戒毒人员积极思考,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看到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他还结合戒毒人员实际,教育戒毒人员要从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史中、从中国共产党坚定的信仰中、从中国共产党敢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中,汲取战胜戒毒困难的精神力量,坚定戒毒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他希望戒毒人员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常怀感恩之心,常践感恩之行。


唐老师的这堂党史学习教育课很走心!鼓励我们回归社会后要结合自身实际,从小事做起,以积极心态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戒毒人员何某在课后座谈交流中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以来,我校工会(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宣传、普法与禁毒防艾宣传,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和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我校“五老”优势,开拓创新工作领域,发挥老教授“爱教育、懂教育、善教育”的特点,组织我校“五老”中经验丰富、思维敏锐的老教授与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沟通协作,开展“四史教育”和“红色教育”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红色故事和法治教育宣讲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实现主题宣讲与戒毒帮教双发力、双推进、双见效,形成了合作联动、协同发力的教育宣讲机制,把对戒毒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对外禁毒宣传教育做好、做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