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会泽县集中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2021.07.11
  • 作者:鲍湘婷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7月7日至10日,校团委组织70余名师生深入会泽县,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国情观察实践等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由美术学院组建的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团深入会泽县宝云街道、驾车乡开展墙体彩绘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该团队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主题,通过起稿构图、调制颜料、描边上色,绘制了500余平方米主题突出、色彩明艳的文化墙,助力乡村文化建设。同时,该团队还深入驾车乡田间地头、种植基地,对七彩洋芋、干酸菜、牦牛、荞丝等高原农特产品进行产品包装设计。

由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组建的大学生党史学习实践团到以礼街道清水社区、河滨社区等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开展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活动。活动面向社区居民讲述党史故事,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等健康教育活动。

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化旅游学院联合组建的大学生国情观察实践团深入会泽张氏斑铜、昊亿工贸有限公司、富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高原农特产品企业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坊,对会泽县土陶陶瓷、斑铜、辣椒、燕麦等生产、制作、加工、销售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开展带货直播和打卡宣传,在参观考察、学习体验和调研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

由校团委组建的大学生实践团将学习党的历史与讲述党的故事结合起来,深入驾车乡屋基村,与当地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座谈,聆听他们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同时,实践团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在该乡乡镇集市和屋基村免费为村民检修各类家用电器80余件,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期间,校团委还组织各实践团队到会泽水城红军扩军旧址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