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就业供需对接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 2021.08.06
  • 作者:代俊芳/文 徐顺巧/图


  • 来源:校团委、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 点击次数: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引导青年学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7月22日至29日,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校团委组织大学生“学史力行促就业”调研实践团到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就业供需对接专项调研实践。

到来宾市培文学校走访用人单位

到上林县民族综合高中与用人单位座谈

专项调研实践中,实践团师生一行6人途经两省(自治区)、6个市(县)、行程2612公里,先后深入到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教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培文学校、上林县民族综合高中等用人主管部门、用人单位,开展毕业生访谈、毕业生业务主管访谈、单位招聘经理问卷调查、毕业生业务主管问卷调查等工作,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到安顺市王若飞故居、南宁市邓颖超故居开展现场参观学习,引导师生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深切感受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到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贵州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安顺市阳光未来学校、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南宁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等单位开展就业市场调研,调研了解人才需求、人才政策、人才服务等情况。

到安顺市王若飞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到南宁市邓颖超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专项调研活动,实践团师生深入了解不同单位及岗位实际,感知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和对大学生的能力素质要求,提高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意识与能力,进一步了解了毕业生就业市场供需情况。下一步,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校团委将组织开展实践成果展示分享,引导毕业生更新观念、拓展视野,积极“走出去”就业、创业,推动形成学生学业与职业双向互动的良性机制,帮助毕业生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