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永勤一行到定点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 2021.09.18
  • 作者:邱宇德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点击次数:

9月16日至17日,党委书记李永勤率队到会泽县驾车乡屋基村和迤石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看望我校驻村工作队员。

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党委组织部部长臧国书、美术学院院长傅保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满良、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果酒专家蔡建博士参与调研。会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有高、副县长李晴及驾车乡班子成员,我校驻村工作队员陪同。

李永勤一行深入到屋基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文化小广场、产业基地,就迤石村草莓、辣椒种植情况、乡村小学建设、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走访,查看了村庄道路、水利设施和村容村貌,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在与驾车乡班子座谈会上,李永勤听取了驾车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对驾车乡在脱贫攻坚期间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曲靖师范学院是立足于曲靖的地方性大学,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彰显价值。他强调,要通过调研,把政策吃透、把工作基础打牢,把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措施找准,做到真心、真情的帮,实实在在的帮;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立足驾车乡、放眼会泽县开展工作,在教育、文化、产业领域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发展;要充分发挥学校智库优势,打造乡村振兴品牌,在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和改革,实现共赢发展。

在屋基村,听取了村三委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后,李永勤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五大振兴”为抓手,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向村三委实事求是提出合理化建议,求实、求准、求稳,扎扎实实把根扎下、把心扎下;要充分用好学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加强与县乡两级沟通协调,做到政治任务不打折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迤石村走访调研后,针对迤石村产业存在“零”“小”“散”“弱”等特点,李永勤指出,要整合省、市、县、乡资源,从战略全局统筹安排;要有大系统大全局思维,精准对接相关部门,建立有效、长效沟通合作机制,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调研结束后,李永勤叮嘱我校驻村工作队员要把心留下,把事干好,把生活、工作、学习处理好,在保障自身安全和健康的情况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任务。

李永勤一行同我校驻村工作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