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 2021.09.24
  • 作者:张雁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9月2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学史崇德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落实五个“始终坚持”的基本要求,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凝聚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整体合力,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大学。

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和学习总结。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李永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当代版的“共产党宣言”。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就是要在深学践悟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的把握;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发展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来谋划学校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水平,真正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就是要在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师生和干事创业的扎实成效;就是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筹备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

李永勤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内涵质量提升的关键期、发展动能的转换期、综合改革的深化期、干事创业的机遇期,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通过全校各级干部的努力,带动广大师生共同发力,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和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丽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分别做了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