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育人标兵”邹锋: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 2021.09.24
  • 作者:学生记者 李洪程 赵子漪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十三年来,全天候全方位的守护是他服务师生的真实写照;被翻烂的厚厚的电工手册,认真记录着的密密麻麻的笔记本,是他将青春与汗水谱写在曲师时光里的历史印证;“线长点多面广”的曲师电路,他用脚步丈量了一遍又一遍。他是我校“服务育人标兵”、后勤基建处电工高级工邹锋。

在坚守中干实事暖人心

为广大师生办实事,用实际行动暖人心,这是邹锋为自己制定的工作标准。“把服务放在第一位,不管白天黑夜,接到任务就要第一时间处理是工作常态,干后勤工作一定要有不怕苦、不怕累,肯牺牲、肯奉献的精神。”不管是夏天为助力抗旱进行的水电改造工程,还是寒冬腊月为抗寒抢修水管网,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后勤保障相关工作,邹锋总是与同事们一道,奋战在第一线。

邹锋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在服务岗位上,邹锋也尽己所能为学生排忧解难。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校外车辆不能随便进校,邹锋便带领同事们利用自己的出行工具主动帮离校毕业生搬运行李。“每个人为创造美好付出一点点,那明天一定会比今天更好。”他用实际行动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他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工作认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愿意冲在最前面,干事总有一股劲头,能带动和感染大家。”在同事心中,邹锋十三年如一日的坚守尤为难能可贵。

在不断学习中成长提高

邹锋深知提高业务技能的重要性,“作为电工,专业知识和技能十分重要,它关乎每个人的安全。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被淘汰,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从进入曲师的第一天起,邹锋就保持着乐学善思、不断进取的精神,通过多年的努力和积累,获得了相关资质和专业证书。“望闻问切”是他从事电工工作多年来的经验,多年的坚持,让他从一名普通维修工逐渐成长为了部门的技术骨干,被省教育厅评为“高校后勤先进工作者”。

工作中的邹锋。

“在温暖的集体中工作,是我克服困难的不竭动力。”带着满满的归属感和幸福感,邹锋讲述着与同事共事的温暖点滴。

方寸之间见天地,细微之处窥乾坤。邹锋秉承“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的责任信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服务育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