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退役复学大学生欢迎仪式

  • 2021.10.08
  • 作者:徐尤旭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9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年退役复学大学生欢迎仪式。曲靖军分区副司令严泽平、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 20名退役复学大学生参加仪式。

严泽平对我校20名学生圆满完成部队服役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珍惜军人荣誉,保持军人应有的沉着和勇气,保持和发扬在部队的优良作风,维护退役军人应有的形象,培养家国情怀,在大学里继续深造,努力成长成才。

徐显敏代表学校党委及全校师生对我校光荣退役返校继续学业的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刻苦学习、历练本领,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工作,尤其在疫情防控、新生军训、征兵宣传、国防教育、民兵建设等方面发挥特长作用,为学校多做贡献。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明确职责,深入了解退役复学学生的困难和诉求,做好服务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退役复学大学生颁发证书。学校武装部负责人宣读了学校的表彰决定,授予20名退役复学大学生“曲靖师范学院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并分别给予17位退役复学学生一至三等校级奖学金奖励。来自人文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代表作服役经历和先进事迹报告,讲述了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士兵的经历,为师生呈现了丰富多彩的军旅生活。

退役复学学生纷纷表示,感谢部队的培养,感谢学校的关心,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完成学业,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麒麟区武装部政委杨刚、曲靖军分区动员处参谋徐元成、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地方事务局副局长柳廷飞出席会议,学校武装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