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育人标兵”李肃霜:知心、用心、有力量

  • 2021.10.09
  • 作者:学生记者 李洪程 赵子漪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辛勤十三载,只因热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李肃霜始终保持着对教书育人和管理工作的活力和热情。暖人笑容是属于她的标志性符号,温和待人是她刻在骨子里的气质。在她的身上,谦逊上进、爱岗敬业的品质闪闪发光。对于学生,她最注重爱的教育。多年来,她以良师、益友双重身份伴无数学子成长前行,将爱无声传递。

李肃霜(左)与学生记者交谈。

润物无声,传递爱的力量

“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爱是相互的。”李肃霜认为培养学生过程中,“以人为本”至关重要。她用心用情做事,以身作则,坚持用爱灌溉学生心灵。10年来,她坚持带领学生在曲靖市启智爱心学校开展志愿服务,孩子们一双双真诚纯粹的眼睛,一次次不经意的温暖互动,这一份份温暖和爱,是她坚定对教育事业热爱的不竭动力。岁月记录着关于她与学生之间的温暖点滴,承载着她纯粹剔透的教育热情。“人文关怀作为我从事教育工作的初心,将一直不变。”她在默默中,将爱传递。

对学生无私的爱与付出,也换来了学生对温暖的李老师的喜爱与牵挂。在李肃霜任大学生创业SIYB(创业计划书)课的短短15天里,只因玩笑般地和学生说自己忙得没时间吃晚饭就赶过来上课,第二天进入教室,讲桌上一袋小小的面包和一张写有“霜霜老师再忙也要好好吃饭哦”的纸条,当即映入李肃霜眼帘。她温暖着学生,学生也温暖着她的心田。

李肃霜(前排中)与学生在一起。

红色引领,让管理育人更有力量

回忆起赴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研修时的情景,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深深感染着李肃霜,镌刻在她内心深处。“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有意义的培训,于我而言是一次精神的感悟和洗礼。培训后,我愈发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仰。这些经历,对于个人是滋养初心,对于工作是力量之源。”她将立德树人初心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确保自己所带的一拨拨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健康成长。在管理岗位上,她井井有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好各个环节的衔接,充分发挥“管理育人”职责。生活里,她永远怀着一颗好奇心,从不放弃对新知识、新领域的探索,总是饱含激情。

诚意正心以立身,知行合一以处事。李肃霜始终牢记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点要求,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真心;用赤诚和真心浇灌教育理想,书写人生精彩。

工作中的李肃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