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曲靖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 2021.10.15
  • 作者:钱润光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点击次数:

10月12日,曲靖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发文通知,我校被命名为第二批曲靖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此次共有289个单位被命名为第二批曲靖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另有3个单位被命名为第一批曲靖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我校是曲靖市唯一被命名的高校。此前,我校已被命名为第二批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2018年11月1日,我校160余名学生参加“曲靖市第四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

通知指出,根据《曲靖市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曲靖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施方案》《曲靖市民族团结进步“十进十创”示范单位和示范县、示范市、教育基地申报评审命名办法》,全市各级各部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深入落实《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实施细则》,围绕“同心共筑精神家园、同心共建和谐关系、同心共享发展成果、同心共治民族事务、同心共推示范引领”5项重点工程和16项主要任务,不断压实示范创建责任,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形式的联创共建,争创各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教育基地,促进了各民族紧跟时代步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2019年9月15日,我校举行民族舞社团文化展演

通知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希望被命名的市级示范单位和教育基地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水平,积极争创省级、国家级示范单位和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2020年6月13日,我校举行少数民族体育文化进校园活动

    学校党委希望,全校各学院各部门要倍加珍惜“示范单位”和“研究基地”这一荣誉,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