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 2021.10.21
  • 作者:李志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10月19日,学校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党委副书记徐显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徐显敏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督查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安排了近期学校意识形态相关工作。

按照校党委落实省委巡视专项检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专项整改工作安排,9月22日至27日,学校组织四个检查组对16个二级学院党委和8个管理教辅部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徐显敏指出,从督查结果看,各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理论武装普遍得到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更加严格规范,在“课程思政”建设中主动作为,各学院和部门结合实际拓展工作内容和形式取得成效。同时,通报了督查发现的问题。

徐显敏说,今年以来,学校党委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完善了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体系,使各单位职责更加明晰,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过程中,工作抓得更为具体扎实,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更加到位,守住、守好了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壮大主流舆论,凝聚起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有效防范了各类风险隐患,维护和发展了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积极健康、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

徐显敏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动向;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高度重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切实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形成,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可控。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相关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本单位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