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军战斗过的地方聆听专题党课 重温初心使命

  • 2021.10.21
  • 作者:罗丹/文 李志安/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来到曾经的大院子村地下党联络站,参观红军遗址、文物,了解红军长征两次过珠街的历史,聆听专题党课,重走红军小道……10月20日,宣传统战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麒麟区珠街街道涌泉村红色文化基地,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陆选荣讲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在涌泉红色文化基地,支部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红军广场、红色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现场讲述中,详细了解了红军长征途经珠街,播撒革命红色火种,宣传党的革命政治主张,促进中共地下组织的发展,唤起当地劳苦大众的革命斗争精神,与当地群众鱼水情深的故事,参观了红军使用过的物品、宣传海报等,在重温红色历史的过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接受精神洗礼。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陆选荣的专题党课,以学习党史的目的和意义开篇,引发大家的深刻思考。结合自身学习感悟,陆选荣说,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奋进之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陆选荣带领大家重温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意义,告诉大家,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发自肺腑、结合实际的党课分享,让大家在聆听过程中更加坚定了前进方向。

支部党员同志们围坐在红军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大家心潮澎湃。陆选荣说,我们学习党史,就要深刻感悟我们党百年辉煌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就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伟力,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就要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不移地推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曲师实践;就要深刻感悟人民领袖的核心作用,更加坚定不移地践行“两个维护”;就要深刻领悟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更加坚定不移地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就要深刻领悟我们党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更加坚定不移地从严管党治党。

听着红军的故事,看着红军战斗过的地方,走着红军走过的山路,大家对那段峥嵘岁月、对红军战士艰苦卓绝的斗争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还围绕“学党史悟初心”,分享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