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各部门推进“清廉曲师”建设工作
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 2021.11.08
  • 作者:李志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为推进“清廉曲师”建设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9月以来,各学院、各部门根据《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清廉曲师”建设的实施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以“崇清敬廉”为主题,以党员、干部、师生和家长为对象,以传播清廉价值理念为核心,以校风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保障,结合各学院、各部门实际,推动“清廉曲师”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 “清廉曲师,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学生作品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 “清廉曲师,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学生作品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

10月,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清廉曲师,廉洁文化建设”活动,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的结合点。活动以敬廉崇洁、诚信守法、节俭自律为主题,通过手抄报、短视频、书法、绘画、演讲、摄影等方式开展,同学们积极投稿,共提交了86份优秀作品。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形成廉洁文化无处不在、润物无声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经济与管理学院:

9月21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开展了“崇清敬廉,共建清廉曲师”主题班会。通过廉洁自律故事、观看反腐纪实专题片等多种形式,激发广大师生参与“清廉曲师”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争创清廉的良好氛围,形成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新气象。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学院):

9月,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先后召开“清廉曲师”建设工作动员会。传达了学校“清廉曲师”建设推进会议精神,领学了《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清廉曲师”建设的实施方案》,并对“清廉曲师”建设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部门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清廉思想基础,结合业务工作,贯彻落实学校“清廉曲师”建设相关要求。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9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先后召开“清廉曲师”建设工作动员会。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清廉曲师”建设的实施方案》及学院实施方案,安排布置下一步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加强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做好学生主题班会的教育引导,利用团学教育、手抄报、教室黑板报、学院网站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清正教风、清廉学风,学会清廉做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要求各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要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及时分析风险防控点,在做好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服务等工作时不忘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对标对表,整改薄弱环节,杜绝出现不廉洁现象;经济与管理学院要求通过“清廉曲师”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后勤基建处:

9月15日下午,后勤基建处召开“清廉曲师”建设暨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清廉曲师”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并对《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清廉曲师”建设的实施方案》作详细解读。会议要求,全处员工要围绕岗位工作职责,结合对照“清廉曲师”建设实施方案、“清廉曲师”建设任务清单和检查考核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涵养正气、培根固本,实现廉洁服务,正气充盈,全面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美术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9月,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美术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先后召开了“清廉曲师”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学校“清廉曲师”建设推进会议精神,解读了学校及学院开展“清廉曲师”建设的实施方案,并对学院开展“清廉曲师”建设作了安排布置。数学与统计学院、美术学院要求全体教师围绕廉洁从教、学术诚信、师德师风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纪律建设,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文化旅游学院要求全院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恪守师德要求,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思想,涵养良好家风,在教书育人中,做到廉洁从教、廉洁科研。要引导学生崇尚廉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应用技术学院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完善制度机制,改进师德师风、工作作风、教风学风,切实做到建好一面廉政文化墙、开展一次纪律作风自查自纠、落实好一份工作责任清单。体育学院要求全体教职工结合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整改要求,认真如实进行自查自纠,自觉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践行师德、立德树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工作环境。

教务处、人事处、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9月,教务处、人事处、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先后召开“清廉曲师”建设暨纪律作风自查自纠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了《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清廉曲师”建设的实施方案》及《关于印发推进“清廉曲师”建设任务清单及检查考核要求的通知》两份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并对“清明行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四项建设工程的任务工作做安排部署。教务处成立“清廉曲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成员职责职能,明确分工,开展自查自纠,并对存在的问题做了通报。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人事处通报了近年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全体教职工围绕个人岗位工作职责、结合对照“清廉曲师”建设实施方案相关工作要求和“清廉曲师”建设任务清单及检查考核要求,对部门工作开展了自查自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