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 2021.11.15
  • 作者:李志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我校广大干部、师生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手机等途径,收看收听相关新闻,阅读学习全会公报。

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组织部部长臧国书教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内涵及其丰富、意义及其重大、影响及其深远的盛会,肩负着承前启后、接续奋斗、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党委组织部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教师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曲师”力量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人才保障。

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燕教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全会《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决议》总结了百年历程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的“四个方面”的改变,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全会精神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该带头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下一步学院将组织教师专题系统学习,将全会精神有机渗透到各门思政课教学中。通过开展理论研讨,组织教师积极撰写理论研究文章,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

图书馆馆长王炜副教授:

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认为放在国内国际背景下,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指导我们的具体工作有两个重大意义。就国内而言,今年我们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我们明理、增信,进而崇德、力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就国际而言,当前世界局势复杂多变,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十九届六中全会进一步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对于继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人文学院副院长沈乾芳教授:

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这是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我将积极开展好“课程思政”,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融入课堂,教育引导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韩利红博士: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倍感自己肩负的教育使命之重大。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学习,我对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将积极投身于为党和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专业素养和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张勇明: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和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举行期间,我通过集中学习、收听收看等方式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全会的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也让我坚定了一名教师的使命,那就是将自己融入历史发展的洪流, 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任爽:

作为高校辅导员,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我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握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任务,找准自身角色定位,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刘瑶:

作为在党旗下成长起来的青年一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的信心,作为学生骨干,我将在同学中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文化旅游学院学生温琼: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我感悟颇深,将主动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历史的接力棒正交付我们青年手中,这既是千钧之重的责任,更是无比光荣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保持积极向上的活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普鸿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振奋人心,作为共青团员,我要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珍惜大学时光,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李兆蓉: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和技能,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人文学院学生刘安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作为大学生,我们既激动振奋,又倍感使命重大,惟有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无愧于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