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杨慧敏:誓言无声 温暖每一个工作细节

  • 2021.11.16
  • 作者:李洪程 邹彩青 赵艳青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组织部作为‘干部之家’,我们就是要做好服务工作,尽可能减少干部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干事创业做好保障。”在党委组织部办公室里,忙碌和紧张是常态,但总有一种温暖和踏实,有如一盏灯,让人感觉充满力量。干部教育与监督科科长杨慧敏在这里,工作了三 个春秋,她标志性的微笑、耐心细致的解释,总让人感觉如沐春风。

“工作里困难肯定是有的,但我始终相信困难是短暂的,是可以克服的!”在曲师工作的十余个年头,杨慧敏始终将服务作为工作的第一要义,无论是对党务工作还是对学生工作。认真负责、踏实严谨的品质,一直伴随着她,成为她工作、生活乃至人生的底色。

被选举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杨慧敏对自身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会加强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高校组织工作的‘政策通’、干部工作的‘活字典’和业务工作的‘多面手’,强化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做好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在无怨无悔中体现价值

“既然组织把我安排在这个岗位上,我就一定要把工作做好,决不能辜负党的期望和组织的培养!”

刚来到党委组织部工作时,面对部门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的工作,杨慧敏却不曾想过放弃,作为一名党员,她深知自己不能退缩,必须迎难而上。做干部监督与教育科的工作,必须一丝不苟、高度负责。工作时,不懂就问、不会就学,杨慧敏慢慢地掌握了这项工作的“门道”。她与同事们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力求不断完善干部监督体系,织密织牢“干部监督网”;分类别、分层次、多渠道做好干部教育培训。

作为党支部组织委员,杨慧敏还辅助党支部书记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从整理工作台账,到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杨慧敏都精心准备,认真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她始终坚持将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相结合,力求将“五知五型”的特色理念融入到支部建设中。

“这份工作是辛苦的,更确切地说,这是一个需要奉献的职业。”加班成为常态,但杨慧敏无怨无悔。每次加班的时候,陪伴她的女儿经常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睡着。她很心疼,但也更清楚自己的责任。

杨慧敏以热爱和奋斗,在岗位上默默坚守和奉献,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示着新时代组工干部的精神风貌。

在做好每一件小事中收获成长

“老师与学生之间是一个以心换心的过程,真心的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在曲师,杨慧敏做过班主任、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在她看来,与学生交流就是要深入他们的内心,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

“老师,感谢您循循善诱的教育,要是没有您的严格要求,我可能会走很多弯路,很庆幸遇到了老师,指引了我前行的道路。”在临近毕业时,学生发自肺腑的话语总让杨慧敏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她也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

“还记得有一次,我们班有三个女生半夜打车去医院,我得知后非常担忧,连忙赶去医院,陪同生病的女生检查,又把她们送回宿舍。”对于杨慧敏来说这是一件小事,但这份关心和爱却深深扎根在学生的心里。

在担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时,杨慧敏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团建,通过指导学生开展特色活动为有机载体,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这是杨慧敏一直坚持做的事情。她始终秉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用心去感悟学生,用爱去打动学生。

誓言无声,工作多年在不同岗位上的积累和历练,让杨慧敏学会了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不计较个人得失,先后被学校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她的故事还在继续,正是“杨慧敏们”用默默的付出和努力,传递着正能量,温暖着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与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