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砥砺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 2021.11.25
  • 作者:朱会丽/文 刘坚/图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点击次数:

11月22日,我校组织部党支部到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部史部风展陈馆,以“学习部史部风,争做优秀组工干部”为题,开展了一次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云南组织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樱昆引导参观学习,校党委书记李永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走进展厅序厅,烫金的党徽下,“重温部史、传承部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十六个大字格外醒目。天花板上,一颗闪亮的红星周围,每圈70个齿轮的圆环层层环绕,寓意70年来省委组织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坚强的组织路线服务保障党的政治路线。

在展陈馆内,大家仔细参观、认真听讲解,通过一张张旧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学习了云南省委组织工作70年以来的光辉奋斗史,了解感受了省委组织部一代代组工干部扎根边疆、接续奋斗、薪火相传的传统精神和“对党忠诚、公道正派、担当作为、求实创新”的优良部风。

在主题为“组织部的灯”的情景厅,大家悉心聆听,长时间驻足观看,老组工干部奋笔疾书、挑灯工作的情景既熟悉又亲切,一代代组工干部踏实奉献的形象巍然挺拔,作为组工干部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勃然迸发……

走出尾厅,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在支部书记臧国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畅谈了活动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认识了云南组织工作发展历程及组工干部的优良作风,增强了做好组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对标“对党忠诚、公道正派、担当作为、求实创新”的组工干部标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锤炼党性,以更饱满的热爱履职尽责,争做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