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师蕾杯”青年热点问题辩论赛圆满结束

  • 2021.11.25
  • 作者:和瑞梅 闻恩蝶\文何智星\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11月24日晚,我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第十一届“师蕾杯”青年热点问题辩论赛决赛举行。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本届辩论赛冠军。党委副书记徐显敏为获奖集体颁奖。


   本届辩论赛历时一个月,在全校师生中备受关注,16支代表队参加了13场比赛。文化旅游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人文学院代表队和音乐舞蹈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应用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文化旅游学院学生李明静获“最佳辩手”称号,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袁丽慧、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冉骏铭、音乐舞蹈学院学生王洪伟获“优秀辩手”称号。


   决赛现场,文化旅游学院和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两支代表队分别代表正方和反方,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青年心重于行”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青年行重于心”,展开激烈辩论。最终,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开篇立论阶段,正方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拉开辩论赛的帷幕。反方亦不甘示弱,对己方观点进行论述。一对一攻辩和自由辩论阶段,正反双方唇枪舌战,巧妙地把辩题与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相结合,聚焦青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心”与“行”,展开针锋相对的辩驳。场上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陈燕教授对本场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的表现,并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