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校开展第三轮巡回指导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

  • 2021.12.21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根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1221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进驻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轮巡回指导同时进行2021年度省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二巡回指导组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孙云宾担任组长,孙云宾同时担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组组长。孙云宾主持反馈会指导组反馈了党史学习教育第轮巡回指导意见,我校党委副书记徐显敏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主要采取调阅有关材料、召开反馈会议等方式开展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采取日常监督检查与年度检查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考核程序包括自检自查、实地核查、反馈意见,反馈意见将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书面反馈。

反馈会上,指导组肯定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阶段工作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要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工作,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减、工作不松,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要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学习全覆盖;三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活动实效;四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联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徐显敏表示,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指导性强,对于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学校党委照单全收,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时限,确保整改成效。问题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与开好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结合,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确保民生实事计划和为民办事清单落实落地;与抓好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好期末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臧国书,材料组组长吕庆江,及相关工作人员,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