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永勤为我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2021.12.22
  • 作者:罗丹/文 李志安/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在全校推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12月22日,我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李永勤教授以《新时代赶考路上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为题,为师生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徐显敏主持报告会,全校主、分会场1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李永勤运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阐释,深入透彻、通俗易懂,为师生呈现了一场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广度的高质量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把握。

李永勤围绕“深刻理解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等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李永勤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突出强调的“两个确立”,是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

围绕全会召开的时机、确立的主题、取得的成果,李永勤为师生阐释了全会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他强调,全会最重要的会议成果是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提出“两个确立”,全会首次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产生三大理论成果,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四个历史时期创造四项伟大成就,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要抓住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

李永勤从“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四个方面,结合师生学习工作实际,阐释了深刻把握学习全会精神的重点。他指出,要结合学习贯彻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曲靖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充分理解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教育强省建设”目标要求和对高等教育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充分认识校情,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用创新引领改革发展,突破办学瓶颈,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徐显敏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抓好全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