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师生:疫情防控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 2021.12.28

  • 点击次数:

当前国际国内和省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

疫情防控关乎你、我、他,把疫情挡在校门外,保护自身和他人,是全校师生的责任和义务。现在,全校上下已全员发动、全员行动,相关部门已制定了一系列措施、预案,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底线红线。

相信我们齐心协力,配合属地、学校管理,一定能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迎接一个温暖、安全、祥和的新年。为此,需要全校师生员工、教职工家属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本校人员出入校园主动出示出入证,积极配合测温、验证、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健康。校外人员原则上不得入校,确需进校的,由校外人员所到办事单位为其办理临时准入校园审批手续,且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为绿码、测温正常方可入校。

、进入办公楼、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区域配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在课堂教学和期末考试中全程佩戴口罩,严格做好体温监测。

三、配合所在学院和部门坚持做好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以及健康状况、行程轨迹与所在风险地区情况摸排。

四、元旦和春节将至,不前往国(境)外、边境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访友,倡导师生就地过春节。寒假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原则上非必要不出行、不跨省域长途出行,如果准备跨地区出行,要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严格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规定,并填报《疫情期间离曲审批表》。

五、严格落实外出返曲疫情防控要求。教职工从有疫情省份及省内25个边境县(市)返曲的,返曲后应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学校报备,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实向社区和学校报告行程轨迹,并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管控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无疫情省份返曲的,返曲后应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学校报备,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实报告行程轨迹。

六、严格落实及时报告制度。教职工要主动向在外地就学、经商、务工等亲戚朋友告知疫情防控要求,对有省外、省内边境地区就学、经商、务工等亲戚朋友,确需来曲的,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

七、严格做到“一少二不三注意”。“一少”,即“减少出行”,尽量减少市外出行,到省外及到边境地区出行的要向单位或社区报备。“二不”,即“不聚餐、不聚集”,尽可能不举办、不参加不必要的聚餐、聚集活动。“三注意”,一是注意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及时进行手部清洁消毒;二是注意外出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三是个人及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自己14天内的旅居史、活动史及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