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 2021.12.29

  • 来源: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
  • 点击次数:

12月27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2021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并评选出“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我校代冬琴副教授和Don Nalin Nilusha Wijayawardene教授带领的真菌研究团队发表的论文Outline of Fungi and fungus-like taxa成功入选,论文第一作者和第一通讯作者分别为我校教师Don Nalin Nilusha Wijayawardene和代冬琴。

此次云南有三家高校的论文入选,其余两家分别是: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

Outline of Fungi and fungus-like taxa发表了真核微生物菌物界的最新分类体系,该研究成果由全球40个国家共计100余位真菌研究学者共同完成,成果发表后受到同行广泛关注并引用,3个月内该成果收录为高被引论文,不到一年引用频次达到127次。发表该论文的期刊MYCOSPHERE由我校主办。

本年度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是从2020年SCI收录的我国第一作者论文中选取的。遴选标准包括:论文的创新性(是否获得重大基金和项目支持),发表论文的期刊水平(期刊的主要指标影响因子和总被引数在学科中所处的位置),是否处于研究前沿(是否属于研究热点,考察论文发表当年的被引次数),合著论文中我国作者的主导性(以我为主的国际合作情况),论文的文献类型(只统计ArticleReview类型),论文的参考文献情况。

论文具体信息如下:

论文题目:Outlineof Fungi and fungus-like taxa

作 者:Wijayawardene  NN, Hyde KD, Al-Ani LKT, Tedersoo L,Haelewaters D, Rajeshkumar K C, Zhao RL, Aptroot A, Leontyev DV, Saxena RK,Tokarev YS, Dai DQ, Letcher PM, Stephenson SL, Ertz D,  Lumbsch HT, Kukwa M, Issi I.

所属机构:曲靖师范学院

来源期刊:MYCOSPHERE.2020, 11(1): 1060-1456

被引次数: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