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委党校在我校设现场教学点 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 2021.12.31
  • 作者:李志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整合干部教育培训资源,满足实际教学需要,12月31日下午,中共曲靖市委党校在我校举行“中共曲靖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点”授牌仪式。

我校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出席并致辞,曲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岳石林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查刚向我校曲靖市委党校红色文化展览馆现场教学点和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现场教学点授牌。


仪式上,徐显敏代表我校对市委党校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正值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曲靖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市委党校在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建立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正当其时,意义重要。

徐显敏介绍了我校建设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和古鱼王国博物院情况,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授牌仪式为起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着重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实践等方面进行合作,将“党史教育、思政教育、实践活动”融为一体,共同努力将现场教学点打造成为区域红色教育和师德教育的文化滋养平台,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努力打造优质教育品牌。

岳石林代表市委党校对现场教学点的授牌表示祝贺。他指出,建立现场教学点,将课堂搬到现场,是党校系统深化教学改革、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立体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了曲靖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满足了本地干部教育培训党性锻炼需求,提供了承接外地干部教育培训分段教学的重要平台。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是向广大党员干部展示曲靖自然历史和曲靖古生物资源的开发的重要载体,宣传“古鱼王国”,让曲靖古鱼化石成为云南的一张世界级文化名片,也是市委党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岳石林希望,市委党校教学培训部门要加强与我校这两个教学点管理机构的对接联系,充分发挥现场教学点的资源优势,使现场教学点成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二课堂”,成为党员干部净化心灵、培根铸魂的“淬炼地”,成为宣传曲靖历史、了解曲靖文化的重要平台载体,让教学点更好地服务党员干部教育事业。

曲靖市委党校调研员、各处室负责人和各支部党员,我校党委宣传部、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的相关人员参加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