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的创新理论教师宣讲团到各学院各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2021.12.31

  • 来源:各学院 各部门
  •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12月22日至24日,我校组织党的创新理论教师宣讲团赴各二级单位开展宣讲。

为确保宣讲全覆盖,宣讲分为四个层面进行:邀请省委讲师团成员来校作专题宣讲;教师宣讲团赴二级单位开展专题宣讲;各二级党委负责人向本单位师生宣讲;利用党课、团课及班会等对学生宣讲。

12月22日下午,曲靖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委员、教师宣讲团成员陈燕教授到音乐舞蹈学院,作题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和核心要义》的宣讲,与师生一同回顾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她号召大家,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助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的水平,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12月22日,曲靖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委员、教师宣讲团成员钱润光教授到人文学院,以《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政治宣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进行宣讲。他从整体上全面系统阐述了全会精神,重点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会通过《决议》的重大意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大历史飞跃”。他寄语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寄语广大学生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书写青春荣光。

12月22日下午,曲靖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教师宣讲团成员丁晓东教授在教师教育学院作题为《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主题宣讲。他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深入宣讲,帮助大家进一步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引领师生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帮助师生理解“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12月23日下午,曲靖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教师宣讲团成员程利教授到体育学院,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历史映照现实奋斗前行》为题,紧扣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带领师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着重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总结,号召大家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此外,教师宣讲团成员唐俊、陈惠敏、李保玉分别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聆听宣讲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前行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工作和学习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