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新年大接访活动

  • 2022.01.04
  • 作者:张雁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践行省委提出的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等要求,探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联动,以专责监督推动职能监督,2022年新年伊始,校纪委书记和分管绩效工资的副校长率领纪检处全体人员、人事处相关人员深入音乐舞蹈学院,围绕绩效工资分配等教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信访大接访活动。

本次接访共设6个来访接待室,采取现场接访的方式,接访对象为有反映问题或提意见、建议意愿的音乐舞蹈学院教职工,接访人员与教职工采取“2对1”、面对面交流形式,如实记录教职工的诉求以及对学校、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

校纪委高度重视此次接访工作,事前制定了专门工作方案,方案经新年第一次纪委会议研究通过。面向音乐舞蹈学院全体教职工发布了接访公告,接访公告在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微信群、QQ群发布,接访方案在信息公开栏张贴,尽可能让每一位教职工知晓并前来反映情况。在现场接访中,副校长李红专和纪委书记陈忠华亲自接访,当面听取了教职工反映的问题和诉求。

1月3日当天,接访组接待了所有前来反映情况的教职工。

接访结束后,接访组与音乐舞蹈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交流,对音乐舞蹈学院领导班子提出要求,强调音乐舞蹈学院领导班子要担起责任,严格管理,做好期末各项工作;要团结带领教职工攻坚克难,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接访组还对接访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纪检处尽快梳理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相关规定处理。

据悉,校纪委将以此次工作为契机,探索形成联动大接访的长效机制,深入倾听一线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以典型案例引路,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