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 2022.01.11
  • 作者:牛森燚/文 张雁/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1月1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 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滇池等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云南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李永勤深入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人民至上”思想和“两个确立”。强调,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要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懈努力奋斗,交出新征程上学校应有的高分答卷。

李永勤指出,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和认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全方位检视年末岁首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建设美丽校园。要严肃认真地开好民主生活会,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正确对待组织、对待同志、对待自己,从大局出发,本着推动工作的原则,实事求是、客观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通过民主生活会,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成为引领学校发展的主心骨;促进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学人员紧扣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