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惧岁月,彼方尚有荣光——我校开展2021—2022学年十佳大学生评选演讲

  • 2022.04.25
  • 作者:陈桂苹 和瑞梅/文 向康 邹彩青/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4月22日下午,我校2021-2022学年“十佳大学生”评选演讲会在音乐舞蹈学院演播厅开展,来自全校16个学院的24名“十佳大学生”候选人在这里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他们青春奋斗的故事。为切实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演讲会遵循“少聚集,不聚集”的原则,仅安排评委、学校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工作者在场聆听,我校1000余师生代表则通过现场直播线上聆听演讲。

本次评选经各学院初选,学生处组织全校学生对24名候选人开展“易班APP”线上投票,并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对候选人进行材料打分和评选演讲打分。评选总成绩由线上投票、材料评选和演讲评选三部分成绩组成。

演讲会上,各候选人以昂扬自信的姿态和流畅清晰的演讲表达,讲述了自己在全面发展、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方面的故事,用他们不懈努力取得的优秀成绩展现了我校学子“刚正博爱,睿智笃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他们有的从大学生活中自身经历出发,有的从投身志愿服务出发,有的从沉心学术的科研出发……娓娓讲述自己的大学成长故事,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王礼兵说道:“革命战士红心永向党,一朝赴军旅,终身是军人。”他以“军人本色永不改,退役更显兵担当”的精神,发挥着军人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化旅游学院魏超围绕“星光不负赶路人”展开演讲。“晨兴夜寐在大学期间已成为习惯,废寝忘食的学习,只为了心中的那一束光。”业精于勤、行成于思正深刻地展现在她的身上,目前她已是江苏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拟录取研究生。作为现场候选人中唯一大二年级的选手,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于淑贤围绕着投身实践、专业实习、自我提升等方面展开演讲,埋身图书的博观,投身生活的实践,舞台上的她闪闪发光,镇定自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赵加旺坚定地说:“青春的时光应是奋斗的!”他讲述着自己从一个实验“小白”到参与撰写发表了3篇SCI论文的科研历程,为他的科研履历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