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丰富校园体育休闲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强心健体

  • 2022.05.06
  • 作者:晏瑞琴 张明昊


  • 来源:体育学院
  • 点击次数:

为了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迈向操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加体育活动,体育学院以休闲体育专业特色体验项目为基础,结合人才实训导向,依托创新创业团队实训项目,在校内陆续开展团队素质拓展、户外露营知识分享与实操以及运动康养按摩体验活动,以快乐运动提高身体素质为宗旨,以健康生活增强身心免疫力为目标,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校园休闲体育活动。

团建素拓,凝心聚力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弘扬集体主义精神,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由体育学院团委主办,该院创新创业团队光映素质拓展工作室承办的2021级学生户外素质拓展系列活动持续开展。活动以学生需求为基础,创设改进了一系列时尚趣味游戏,如旱地龙舟、十人两足、同心鼓、动力圈等项目,助力同学们实现“体适能、心适能、群适能”三能共进的目标。光映素质拓展工作室主要开展户外素质拓展、团队凝聚力建设,现拥有成员14人,专职素质拓展教练8人,全部成员均为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学生,均具备专业的技能水平与服务能力,现已能够面向学校各班级提供团队素质拓展活动方案设计、组织实施。

1s.jpg

素质拓展活动。

户外露营,打开心扉

拥抱自然、享受户外已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日常休闲放松的一种方式,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户外露营基本知识,在安全、舒适的条件下享受户外露营带来的快乐,体育学院爨珠教育旅行创业团队为同学们带来了校园户外露营与休闲项目体验活动。活动以户外露营文化宣讲为主题,为体验同学介绍了户外露营项目的起源与发展、安全与保障,以及常见户外活动与游戏,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日常休闲娱乐的选择,引导同学们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

2s.jpg

校园户外露营与休闲项目体验。

3s.jpg

校园户外露营与休闲项目体验。

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爨珠教育旅行创业团队面向全校教师开展了一次校园亲子露营研学活动。20余组家庭参加,活动中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与家长的悉心陪伴,大家充分体会了放松身心、结交朋友的愉悦。创业团队深入研学领域,通过“教学做合一”的理念、方法和模式,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做,助力实现素质教育的目标。

4s.jpg

校园亲子露营研学活动。

5s.jpg

校园亲子露营研学活动。

运动康复,健康生活方式推广

随着当今社会高速发展,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学习节奏日益加快,因坐姿、站姿或运动动作不标准而造成的肌肉酸痛、体态不良等情况日益增多。体育学院爨珠教育旅行创业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每周六晚定点在田径场开展运动康养按摩体验活动,并积极推广普及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校内很多师生参与体验放松,很多运动爱好者为该项目点赞。团队成员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服务细节,提升运动保健康复技能,不断服务好更多的师生。

6s.jpg

运动康养按摩体验活动。

7s.jpg

运动康养按摩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