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拥抱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掀起热烈反响

  • 2022.05.10

  • 来源: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 点击次数: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

我校各二级党组织、团组织纷纷组织师生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大家早早坐到会议室、活动室等场所,心潮澎湃,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直播。正在上课的师生们,也纷纷在下课后,利用午休时间,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s.jpg

图片来源:新华社

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后,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过程,深受感染和触动,备感激动和振奋,展望前路,豪情满怀,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凝聚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青春力量,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创造青春之中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s.jpg

2s.jpg

3s.jpg

4s.jpg

5s.jpg

6s.jpg

校团委书记 谢景文:百年青春不老,百年初心不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充分肯定了中国共青团团结和带领中国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百年里程碑厚重辉煌,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政治学校为航向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以先锋力量为使命组织动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以桥梁纽带为动力助推青年成长成才,以先进组织为标准焕发出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更好地把全校团员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出最好成绩。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 何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我将心系青年,深入青年,同青年学生打成一片、干在一起,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共青团工作中努力燃烧自我,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 何所永: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身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共青团干部,我将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无悔青春誓言,团结和带领团员青年矢志艰苦奋斗,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 石清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我从少先队员成为共青团员再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这个成长过程中,我始终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注重自己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奋斗为青春上色。新的起点,我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化旅游学院2020级学生 夏子洋: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牢记入团时的初心和誓言,立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永久奋斗,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 郭荣: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期望,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牢记“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的教诲,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打牢扎实的知识根基,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不怕苦、肯吃苦,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