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网络安全交流座谈和培训

  • 2022.05.1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5月10日,学校邀请江苏极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谦一行,到校开展网络安全交流座谈和培训。校长全洪涛主持座谈会。曲靖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锦、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互联网管理大队队长孙勇、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1s.jpg

杨谦是江苏省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市第十五届青联委员、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省分中心专家。

全洪涛强调,当前,从世界范围看,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面对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维护网络安全,各方面齐抓共管,以技术对技术,以技术管技术,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同时,要发挥高校优势,加大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培养力度,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2s.jpg

会上,杨谦结合自身丰富的网络安全技术工作经验,穿插生动的案例,围绕安全防护能力、安全审计能力、安全检查能力、主动防御能力、数据安全能力、延续数据备份恢复能力等六个方面能力建设要素,交流了网络安全技术工作的一些好的做法和建议。

我校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展开交流。

江苏极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云南极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图书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和教师参加座谈交流。

3s.jpg

下午,杨谦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信息安全职业规划与自我成长》讲座。讲座结合信息安全职业发展,介绍了在安全意识、安全技术、安全运维、安全开发、安全管理和安全技术前沿从事相关工作应该学习的课程、常用工具和学习方法;在信息安全人才的自我成长方面,介绍了相关竞赛及专业认证考试,分享了个人成长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