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举办“信仰的力量”主题党课

  • 2022.05.12
  • 作者:邓旭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点击次数:

5月9日,学校党委组织部举办了“信仰的力量”主题党课,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30名学生党员,现场参观了“红军长征过曲靖纪念园”和“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聆听了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钱润光教授的专题讲授。

图片1s.jpg

学校党委组织部举办了“信仰的力量”主题党课

在曲靖三元宫的“红军长征过曲靖纪念园”,曾经是中央红军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人的宿营地,现在成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主题党课授课前,30名学生党员参观了“红军长征过曲靖纪念园”,现场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主题党课结束后,又参观了在学校建立的“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现场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苦难辉煌的历史。

图片2s.jpg

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钱润光教授讲授党课

钱润光教授以《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红军长征过曲靖重要史实及当代启示》为题,深情回顾了中央红军长征转战云南、经过曲靖的重要史实,深刻阐释了伟大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的伟大力量。殷切寄语同学们,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3s.jpg

学生党员参观“红军长征过曲靖纪念园”

学生党员在“红军长征过曲靖纪念园”进行宣誓

这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受到同学们欢迎和好评。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唐丽群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感谢学校在毕业离校之际举办的这让人终生难忘的党课,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决不辜负母校的殷切希望,以奋斗之姿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赵一瑾表示,毕业前夕这堂精彩而生动的党课,让我们重温了伟大长征精神和百年辉煌党史,深切感受了信仰的伟大力量,作为正值青春最美年华的“00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是一句挂在嘴边的口号,而是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时间将证明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能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5s.jpg

学生党员参观“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