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正式启动

  • 2022.05.12
  • 作者:戴志兴


  • 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 点击次数:

5月11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西南林业大学启动,我校设视频分会场,同时启动我校校级比赛。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1s.jpg

启动仪式上,徐显敏部署了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相关工作。他强调,希望各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强协同、凝心聚力,持续发扬不断创新和勇于挑战的精神,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该项赛事;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创造教育融合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赛事育人阵地作用,实现以赛促育、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各参赛队伍要深刻领会大赛精神内涵,准确把握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新变化,主动做到对接产业、融入专业、贯穿学业、引领创业、促进就业;希望同学们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坚定信念、淬炼思想、磨砺本领,鼓励学生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扎根实践,服务基层、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将专业知识与创新创业相结合,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新动能。

与会人员通过视频观看了西南林业大学主会场举办的启动仪式,各二级学院也纷纷组织师生观看省级比赛网络直播。我校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团队受到表彰,优秀指导教师李冬琴、大赛获奖学生熊丽芬进行了经验交流,曲靖启迪K栈众创空间副总经理杨继恒代表评审组发言,万学教育集团总裁曾劲在线致辞。

2s.jpg

我校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团队受到表彰。

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我校战略合作单位万学教育集团、曲靖经开区建投集团创业投资公司、曲靖启迪K栈众创空间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