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永勤调研一流党建引领一流部门建设工作

  • 2022.05.12
  • 作者:罗丹/文 毛坤/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5月11日下午,党委书记李永勤与职能部门党委各支部书记座谈,围绕一流党建如何引领一流部门和一流学工体系建设、如何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找到一流党建工作抓手,展开交流探讨。党委副书记陆选荣主持座谈会,纪委书记陈忠华作交流。

座谈会.jpg

李永勤强调,党的建设是推动学校发展的根本保证,要高度重视新时代一流党建工作,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一体推进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一流党建引领一流部门和一流学工体系建设工作。近年来,在一流党建引领下,学校通过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学分制改革、课程质量评价等一系列举措,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成效初显。在此过程中,全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党建工作与育人工作有机融合,党建工作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机融合,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

李永勤指出,要结合部门具体工作和学校总体工作实际,进一步明晰一流党建的目标、内涵和任务。要将一流党建与部门学习、业务、作风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融合考虑部门业务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守正创新抓好一流党建引领一流部门建设。要紧紧围绕本部门职工的思想状况,提升部门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促使整个部门形成坚强的战斗集体、业务精湛的工作队伍、充满和谐与人文关怀的温馨部门。

陆选荣要求,要深入思考、研究、探索、谋划一流党建引领一流部门和一流学工体系建设工作,努力破解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难题,努力形成曲师党建的典型经验做法。要持续不断推进党建引领一流部门和一流学工体系建设工作,找准工作抓手,持续抓好、抓出成效、形成特色。要通过形式融合、内容融合、目标融合,找准工作结合点,把部门重点工作作为支部抓党建的着力点,把部门难点工作作为支部抓党建的突破点,将支部党建工作目标与部门年度工作目标有机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见实效。

陈忠华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一流党建引领一流部门建设,要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基石和底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要落实在每一个工作环节中、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上、办文办会办事的质量上、工作作风的转变上,在工作中严格对标对表上级要求。

职能部门党委书记高文进、组织部党支部书记臧国书、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张应奎、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书记王炜分别在会上发言,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职能部门党委全体委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