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 2022.05.18
  • 作者:李志安/文 李志安 向康/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5月18日,我校举办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表彰学校共青团工作、学生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党委书记李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全洪涛等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宣读表彰决定。

1.jpg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永勤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100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一直以来,学校共青团组织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安排,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团组织的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和成长服务等工作,有效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02.jpg

李永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全校上下特别是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努力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他强调,曲师塑造青年,曲师依靠青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奋力书写新的青春答卷、创造新的时代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永勤希望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践行爱党誓言,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得更远,把深厚的爱国之情和坚定的报国之志化为切实的效国之行,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锤炼过硬本领,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得更快,继承和发扬敢为人先、破旧立新的光荣传统,向先进模范看齐,静下心刻苦学习,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踔厉奋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勇于跳出“舒适圈”、挺进“深水区”、拓荒“无人区”,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3.jpg

4.jpg

5.jpg

徐显敏宣读了《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表彰2021年度“云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云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云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曲靖师范学院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十佳大学生、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学校团委《关于表彰2021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学校团委获评2021年度“云南省五四红旗团委”,音乐舞蹈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2020级学生吕骏阳获评2021年度“云南省优秀共青团员”。

6.jpg

9.jpg

8.jpg

7.jpg

李永勤为学校“五四红旗团委”获奖单位颁奖;全洪涛为“十佳大学生”获得者颁奖;党委副书记徐显敏、陆选荣,纪委书记陈忠华为获奖个人代表颁奖;副校长杨学智、郭丽红为获奖集体代表颁奖。

10.jpg

会上,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唐娴、“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代表朱宣任、“十佳大学生”代表高婷分别讲述了青春榜样故事。全体人员观看了学校团委制作的“五四”主题视频,以及由我校学生展示的主题朗诵《坚定跟党走 奋斗正当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主题曲《有我》表演唱等节目。大会在全体人员齐唱团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11.jpg

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受表彰集体、个人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