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陈俊伟参加反诈骗宣传志愿活动受好评

  • 2022.05.24
  • 作者:舒丽贞


  • 来源: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 点击次数:

近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收到一封来自浙江省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和上溪派出所联名发来的感谢信,对陈俊伟同学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当地召开的第三届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动员会,并积极参加反诈骗宣传志愿活动的优秀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的感谢。

陈俊伟是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级学生,在返家乡社会实践中,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踊跃加入到上溪镇反诈骗宣传志愿服务中,带着宣传资料,化身反诈骗“老师”,冒着严寒走巷入户,对全镇大学生、高中生及其亲朋好友易被诈骗的方面进行重点宣传,如游戏诈骗、网恋诈骗和兼职刷单诈骗等。他为大家讲解下载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方法,宣传“三不一多”即“不轻信陌生来电,不乱点未知链接,个人信息不泄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提高居民的反电信诈骗意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方便、快捷、惠民的反诈服务平台,以“全民反诈”有效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线。

1.jpg

陈俊伟

“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家乡的反诈骗宣传志愿活动,深刻感受到开展该项活动的必要性,为增强小镇群众尤其是大学生和青少年群体的防骗意识,有效遏制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今后我还会继续参加此类志愿活动,主动服务社会、勇担社会责任,为构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层层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陈俊伟如是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