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全国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与学生基本功展示

  • 2022.05.23
  • 作者:马兴隆


  • 来源:美术学院
  • 点击次数:

5月20日至22日,第二届全国普通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与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决赛阶段以线上展示方式完成了全部项目。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师范大学承办。活动是对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学质量的一次集中检查,也是推动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云南艺术学院、曲靖师范学院代表云南省高校参加决赛。

原定于2021年进行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与教师基本功展示(全国现场展示)活动,因疫情原因延迟最终改为线上比赛。我校美术学院3名教师和3名学生入围。活动含教学展示、专业技能展示两大项目,教学展示包括微课及教学设计2个小项,专业技能展示包括书法、手工(陶泥塑)、绘画命题创作、经典美术作品赏析4个小项。2021年9月份完成了教学展示项目,2022年5月20日进行专业技能展示项目。自活动开始,学校高度重视,由美术学院成立工作组,制定了工作计划,在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等部门的支持协助下完成了符合规范要求的场地及考务培训,20余名教师参与了监巡考、技术保障、后勤服务等工作。

在赛前准备及比赛期间,副校长郭丽红数次到场指导工作,强调了要对此次展示活动高度重视,准备工作精益求精、反复检查,确保比赛过程万无一失;要在镜头前将曲师的良好形象展示给全国其他高校;要及时总结此次活动经验,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美育工作及促进美术学院的教学改革。并同参赛师生交流,了解参赛师生各个项目的准备情况。

1s.jpg

副校长郭丽红检查活动场地及设备准备情况。

2s.jpg

学生组书法项目比赛现场。

3s.jpg

技术人员指导选手熟悉线上展示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