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大讲堂”暨曲靖师范学院“和美中国”讲座: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 2022.05.30
  • 作者:马敏 向康/文 向康/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5月27日上午,2022年“云岭大讲堂•曲靖讲堂”暨曲靖师范学院“和美中国”系列讲座开讲。“云岭大讲堂”主讲人、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社会和教研部肖锐博士应邀做客我校,带来《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专题讲座。

1s.jpg

讲座中,肖锐博士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从新发展阶段推动绿色发展的新要求;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分析;云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举措、成效及问题;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在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四个角度,向现场师生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怎么做等四个方面内容。

2s.jpg

肖锐从现代化视角、经济增长与资源环境约束视角以及云南高质量发展视角,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推动绿色发展的新要求,阐释了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为什么的问题;从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的辩证关系等三个方面,进行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分析,阐释了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是什么的问题;透过云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实践中的举措、成效及问题,探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怎么样的问题;通过阐述三“定”努力,即定位——认清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的新历史方位,定标——把握“十四五”和 2035 年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目标,定法——推进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方法与路径,推动绿色发展,阐释了解决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怎么做的问题。

3s.jpg

曲靖市社科联副主席李虹霞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