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排布置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

  • 2022.05.31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5月30日,校长全洪涛主持召开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布置会。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将于6月15日至18日对我校物理学、体育教育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进校考查工作。2018年,学校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认证规划,启动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2020年汉语言文学专业通过认证,2021年思想政治教育、学前教育和化学专业顺利迎接专家进校考查。

全洪涛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对我校师范教育的一次全面检阅,是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办学质量提高的重要契机。各部门、各学院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统一认识,聚焦重点,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倒排时间表,细化任务书,以担当奉献精神迅速进入状态;要加强对相关内容的学习,准确全面把握目标要求;要严格按照分工要求,密切配合、协调联动,高质量推进相关工作。

全洪涛要求,要全员行动、全域覆盖,准确掌握认证核心理念和评价标准;要遵循标准、全盘考虑,对标专业建设标准进行整改;要上下联动、统筹推进,认真抓好认证工作落实,形成“学校统筹、部门协同、两级联动、专业履职、师生尽责”的浓厚认证氛围;要加紧快干、迎头赶上,圆满完成认证目标任务,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助力“新师范”建设,让师生真切感受到师范类专业认证带来的变化和益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擦亮“曲师”教育品牌。

副校长郭丽红解读了迎接专家进校工作实施方案并安排相关工作,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作了具体补充说明。

副校长杨学智出席,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