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全洪涛一行到会泽县驾车乡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调研

  • 2022.06.13
  • 作者:刘武鑫/文 毛坤/图


  • 点击次数:

6月8日,校长全洪涛、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带队到会泽县驾车乡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调研,嘱托队员要以结亲的真情、连心的诚意扎实做好驻村工作,在传递曲师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力量中跑好每一棒。

刚到驾车乡,全洪涛一行就与驾车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座谈会,了解驾车乡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着重听取草莓种植、药材培育、肉牛养殖、富硒小杂粮等产业结构情况,掌握曲师定点帮扶村的村情民情和乡村建设发展计划。

1s.jpg

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结束后,全洪涛一行驱车前往屋基村和迤石村,看望驻村队员,询问驻村日常,关心队员生活状况,了解实际困难问题,要求队员要不忘驻村帮扶初心,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乡党委政府的安排,把驻村工作职责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充分发挥工作队的资源优势,密切配合村“两委”积极主动为村民办好事、做实事,并叮嘱队员切记驻村安全。

2s.jpg

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生活情况。

进村调研中,全洪涛、陆选荣结合中央近期印发的《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专门就屋基村、迤石村在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中面临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发展、特色资源发掘、民族团结示范村创建等方面存在的困境,同参与调研的各方人员交换了意见,提出曲师定点帮扶的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建议,现场交流中洋溢着结亲连心的真切情感。

全洪涛先后走进屋基小学和迤石小学,和小朋友们亲切交谈,发放文具用品,勉励孩子们不负时光勤学上进,心怀远方励志成才。

3s.jpg

看望小学生。

4s.jpg

看望小学生。

本次调研,校领导专门联系曲靖科技馆,将科普大篷车开进了驾车小学,带去了机器人表演、科学实验秀、科普手工制作和科学小实验等科普活动,激发孩子们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李泉博士教研团队精心组织,分别为屋基小学和迤石小学的112名在校生开展“提升心理资本,乐享学习生活 ”主题团体辅导,通过“我要飞得更高+花样握手、感恩有你、太空行走”三个活动逐步引导孩子们正确面对生活中的“得与失”,激发自我向阳发展的积极品质。

5s.jpg

科普活动进校园。

6s.jpg

开展主题团体辅导。

会泽县县委书记丁东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友高、副县长马艳莉,驾车乡党委书记黄吉福、乡长管育国一同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