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到会泽调研访企拓岗和定点帮扶工作

  • 2022.06.13
  • 作者:张光位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以及云南省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方案的要求,69日,校长全洪涛、校党委副书记陆选荣一行,前往会泽县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定点帮扶专项调研行动。会泽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健,副县长马艳莉出席调研座谈。

在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中,全洪涛、陆选荣一行实地走访了会泽县汽车行业协会,了解了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及企业用人需求的基本情况。随后来到会泽县工业园区,了解了园区的基本情况,与园区管理负责人和入驻园区的云南炫联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并就合作开展新材料研发、学生实习和就业开展交流,探讨了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方式。同时下到车间,深入了解生产实际和产业发展现状,掌握产业与专业对接情况和企业人才需求。双方还商定了近期举行专场招聘会和推进合作的相关事宜。

1s.jpg

深入工业园区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2s.jpg

深入车间调研走访。

全洪涛在调研座谈会上对会泽县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开展乡村振兴和高校定点帮扶,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体现,也是深化政校合作、服务地方的具体体现。他表示,各部门就推进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对于推进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本着能帮尽帮、能办尽办的原则,制定帮扶工作方案,并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为服务会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3s.jpg

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张健、马艳莉在讲话中对我校长期以来对会泽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教育帮扶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立足于当前、谋划长远,加强沟通对接,长期合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校地合作成果,为推进会泽县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的专业化人才。

陆选荣在主持座谈会时介绍了我校今年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并对2022届毕业生作了就业推介。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的优势,积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会泽县干事创业,并深化与会泽县的合作,促进校地的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会泽县委组织部、人社局、教体局、乡村振兴局、人才交流中心、工业园区等负责人就推进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岗位拓展、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出了意见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