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全国普通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中获三项奖

  • 2022.06.13
  • 作者:马兴隆


  • 来源:美术学院
  •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结果。代表云南省高校参赛的两所高校师生共获得四项奖项,我校获得三项。其中,我校教师罗立丽获个人全能奖三等奖及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经典美术作品赏析)单项奖,我校美术学专业2018级学生张凝玉获美术专业技能(手工)单项奖。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江苏省教育厅和南京师范大学承办。原定于2021年举行的展示活动因疫情延迟至今年5月,以线上展示方式完成了全国现场展示。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对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学质量进行集中检查,推动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全国70所高校的207名教师、192名学生参加了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活动。

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师生出色完成了教学展示、专业技能展示两大项目(教学展示包括微课及教学设计,专业技能展示包括书法、手工——陶泥塑、绘画命题创作、经典美术作品赏析),展示了我校在美育教学与研究方面的优秀成果。


1s.jpg

张凝玉参加美术专业技能(手工)项目展示获奖作品《奋斗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