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中层干部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专题培训

  • 2022.06.13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两天的学习,既有实地走访调研,又有相关专家的精彩授课,这次高质量的专题培训让我受益良多。”6月11日,在学校组织的中层干部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结束后,一位参学干部这样表示。这次培训由学校党委精心组织,于6月10日至11日,开展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全校中层干部参学。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干部成长,既在实际岗位工作中培养锻炼干部,也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中层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切实提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受党委书记李永勤委托,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对参训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

1s.jpg

专题培训现场。

为提高培训质量,学校党委组织部积极联系曲靖市委党校、宣威市委党校,组织学员到宣威虎头山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到宣威市液态金属产业园、现代农业种业园了解企业先进技术研发生产情况,开展现场教学;邀请中央党校和省委党校专家、我校纪委书记陈忠华,为学员进行专题授课。

陆选荣在开班动员中强调,全体参学干部要深化认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遵守学习纪律,在学习过程中展现学校中层干部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优质高效开展学习,确保学习成效。

2s.jpg

参学人员在宣威虎头山红军烈士陵园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6月10日上午,全体参学人员来到宣威虎头山红军烈士陵园,听取工作人员介绍,重温虎头山战役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为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并参观红军烈士纪念馆。下午,学员们来到宣威市液态金属产业园,了解液态金属在散热装置、书写油墨、骨科支具、智能玻璃等方面的运用,以及宣威液态金属领跑全产业链发展情况;来到宣威市现代农业种业园,了解科研有成效、生产有规模、示范效果好的马铃薯、玉米品种的重要研发、生产、展示和推广应用情况。晚上,全体参学人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3s.jpg

重温入党誓词。

4s.jpg

参观红军烈士纪念馆。

5s.jpg

参观红军烈士纪念馆。

6s.jpg

参观宣威市液态金属产业园。

7s.jpg

参观宣威市液态金属产业园。

8s.jpg

参观宣威市现代农业种业园。

6月11日,在曲靖市委党校,我校纪委书记陈忠华为全体参学人员作《突出七个关口廉政风险 加强新时代曲师廉洁文化建设》专题教学,云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专家彭红波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汲取百年党史伟大力量》专题教学,云南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专家陈辞作《深入学习贯彻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教学,中央党校应急管理教研部专家钟开斌作《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线上教学。晚上,全体参学人员自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

9s.jpg

我校纪委书记陈忠华开展专题教学。

10s.jpg

云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专家彭红波开展专题教学。

11s.jpg

云南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专家陈辞开展专题教学。

12s.jpg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