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

  • 2022.06.23
  • 作者:牛森燚/文 闻恩蝶/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6月22日,2022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暨2022年曲靖市形势政策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曲靖市委党校原副校长、一级调研员滕黎南为师生作《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专题报告。

1s.jpg

滕黎南围绕“党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三个方面,为师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供指导。

2s.jpg

滕黎南用丰富的史实贯穿整场报告会,为师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他为师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进一步阐述了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和发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走好“五个必由之路”。

3s.jpg

结合自身经历,滕黎南殷切寄语青年大学生: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凝聚奋进之力,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

4s.jpg

整场报告会,滕黎南激情澎湃,丰富的学识、深邃的思想、幽默风趣的表达深深吸引着现场师生。报告会结束时,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2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5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