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受好评

  • 2022.09.08
  • 作者:刘亚敏 王涵宇


  •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点击次数:

新学期开学之际,一封来自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政府翠峰街道办事处的感谢信寄到了学校。原来是暑假期间,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涵宇、李娜、莫蓉珍、陈会平以及美术学院江涛等同学,主动到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翠峰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夏季防溺水防交通事故安全教育、社区青少年兴趣培训班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上级领导、社区居民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街道办事处寄来感谢信,表达了对学校和学生的感谢之情,对我校育人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1s.jpg

2s.jpg

3s.jpg

4s.jpg

2020年3月,一封来自中共新余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新余市委员会的感谢信寄到学校,对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黄婷同学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对我校表示了感谢。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作战中,还有很多大学生听从党的号召,积极投身其中,有的协助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有的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测量体温;有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流调”……他们力所能及做着自己的贡献,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他们坚毅勇敢、责任担当的背后都是浓浓的家国情怀:王涵宇同学在40摄氏度高温的南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为隔离人员分发物资;邓博文同学在舒兰市每天拨打近200个电话协助开展流调工作;尚静静同学在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毅然报名参加志愿者,每天引导核酸检测人员按要求排队,一站就是一整天……这样的学生还有很多,他们热爱并投身志愿服务,在每次志愿服务中收获震撼和感动。尚静静同学说:“在做志愿服务期间,我见证了一座城市最动人的守护,大家心连着心,手牵着手,共同战疫!这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坚不可摧的团结力量。”

   近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第二课堂”育人功能,积极动员,多方拓宽实践育人平台,着力打造“爱舞及吾”、“疫路有我”志愿服务团队,形成特色品牌,带动一大批学生积极投入公益事业,于奉献中展现自我价值,于奉献中感悟成长意义。截至目前,该学院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获得省级、市级表彰10余次,田茂霞同学获“云南省优秀大学生”称号,另有多名在志愿服务工作表现突出的同学获得省级或校级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