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组织开展滇东北片区高校区域党建联盟2022年第三季度联盟活动

  • 2022.09.26
  • 作者:邓旭/文 赵子漪/图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点击次数:

9月23日下午,滇东北片区高校区域党建联盟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联盟活动。我校作为滇东北片区高校区域党建联盟“轮值”单位,牵头组织开展本次活动。活动采用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分别在曲靖师范学院、玉溪师范学院、红河学院、文山学院、昭通学院等5所公办本科高校设立会场,曲靖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臧国书主持会议。

1s.jpg

会议认为,高校区域党建联盟活动对各高校学习借鉴、协同创新,推动高校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此次联盟活动五个州(市)成员单位高校领导高度重视,内容充实,安排有序。会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听取了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钱润光教授的《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片区14所高校积极建言献策,讨论了《滇东北片区高校区域党建联盟工作方案》《滇东北片区高校区域党建联盟2022年第三季度联盟活动工作方案》。

2s.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创建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擂台比武”活动和党建随机调研交流活动工作,互相学习借鉴各高校抓一流党建、智慧党建、发展党员等基础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进高校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3s.jpg

会上,滇东北片区的五个州(市)14所高校组织部负责人、业务人员等分别在当地州(市)“轮值”单位5所公办本科高校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