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学校纪检干部“学习先进 争当表率 再创新功”宣讲团到我校开展宣讲活动

  • 2022.10.14
  • 作者:许鸿玲/文 李志安/图


  • 来源:纪检处
  •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10月13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受到表彰的部分先进集体和个人组成“学习先进 争当表率 再创新功”宣讲团深入我校开展现场宣讲活动。

1s.jpg

宣讲会上,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明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并对省属学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云南大学纪委办公室以《坚持“五个导向”,忠诚履职尽责》、云南财经大学纪检处以《忠诚履职干净担当,正风肃纪护航发展》为题作了汇报交流。云南师范大学纪检处副处长从“敢会好”三字汇报了从事纪检工作的感悟,昆明医科大学纪检处、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处相关人员畅谈了成为忠诚卫士和合格纪检人的心路历程。

2s.jpg

曲靖师范学院、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2名纪检干部交流了聆听先进事迹后的感悟和感想,认为5个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事迹展示了新时代纪检干部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忠诚履职担当的优秀品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他们的先进事迹让广大纪检干部深受启发、深受感动、深受鼓舞。广大纪检干部要以榜样为标杆,加强学习和实践,争当表率,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贡献。

宣讲会由学校纪委书记陈忠华主持。他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纪检干部心中要有光,不仅要照亮自己,也要照亮监督对象;要向先进典型看齐,做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新时代纪检干部,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3s.jpg

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处全体人员,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