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0.2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10月27日,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干部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坚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要抓好传达学习。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班会等多种形式,抓好传达学习。二要开展集中宣讲。组织党的创新理论教师宣讲团和大学生宣讲团,深入校内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以及班级、宿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教学过程中准确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要加强研究阐释。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提出的奋斗目标,紧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利用各类阵地和研究平台开展深入研究,力求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四要抓实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筹备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工作结合起来,与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结合起来,与学校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