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中俄高校圆桌会议

  • 2022.11.02
  • 作者:张雁


  • 来源:对外合作交流处
  • 点击次数:

北京时间11月1日下午,应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邀请,我校参加了该校与伏尔加格勒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国际公共外交论坛框架下的圆桌会议:《中俄高校伙伴关系:新的挑战与机遇》。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丽红在会上作主旨发言,对外合作交流处参加会议。

该会议在“对话伏尔加:二十一世纪的和平与相互理解”公共外交论坛框架下举行,论坛以中俄地方政府间合作的新趋势、新机遇为主题,旨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扩大各个国家地区间的联系,有效解决全球和区域问题,保障各国和人民的和平安全发展。会议围绕“中俄高校合作的历史、现状、优先发展方向”、“孔子学院是中俄高等院校合作的一种形式”、“中俄高校合作经验与前景”和“中俄高校科研合作”等四个议题展开了交流。

1s.jpg

会上,郭丽红作了题为《推进中俄高等教育合作,构建师范教育命运共同体》的主旨发言。她表示,曲靖市是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的友好城市,在两个城市缔结友好城市两周年之际,参加此次会议具有重要纪念意义。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在师范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师生交流、文化语言研究、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开展教师交流、学生交流、科研项目合作、孔子学院或孔子课堂建设等活动,为深化高等教育国际化,特别是师范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

2s.jpg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州杜马主席科列斯尼科夫、普斯科夫国立大学、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俄罗斯和平基金会伏尔加格勒分会,以及长春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