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辅导讲座

  • 2022.11.04
  • 作者:李昌盛


  • 来源:科学技术处
  • 点击次数:

10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辅导讲座。副校长郭丽红作动员讲话,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侯勇、云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处处长杨绍军作专题辅导讲座。

郭丽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社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有组织科研”发展格局;要突出示范引领,提升整体社科工作水平。同时,她就做好2023年度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紧跟时事政治,高擎时代之旗。二是突显比较优势,立足地方特色。三是加强团队合作,发挥联合优势。四是树立“五破”意识,坚定申报决心。五是坚持稳步推进,提升申报质量。

侯勇介绍了2022年云南省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和立项的总体情况,对年度立项数据进行了全面、立体和精准的分析,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国家、西部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行了选题和申报辅导。杨绍军结合云南大学申报的成功案例,从国家社科项目基本要求、选题原则和方法等方面入手,对13种选题方法进行讲解和辅导。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杨琳结合自己两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亲身经历,从“选题定位”“内容设计与论证”“细节把关”“科研精神”四个方面交流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成功经验。